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贪官当庭痛悔“晚节不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1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通讯员姚维家庐剑记者孔华)昨日上午,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原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卫育中在合肥市庐阳区法院受审。在最后陈述时,59岁的卫育中禁不住老泪纵横,后悔自己“晚节不保”,请求法院对其减轻处罚。

  卫育中是被纪委喊去谈话时如实交代了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实,因此昨日庭审中,他是否算是自首,成了法庭辩论的焦点。

  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指控:在负责单位土地转让事宜中,卫育中多次收受他人贿赂29万元人民币和1000美元,已经构成受贿罪。这些钱都被卫育中用来购买字画、玉器、基金以及“孝敬父母”等家庭开支(本报曾详细报道)。据了解,案发后,卫育中向检察机关退缴了全部赃款。

  昨天上午,被带上法庭的卫育中头发花白,神情憔悴,鉴于他年老体弱,法庭准许他坐着受审。卫育中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不持异议,并表示愿意认罪服判。

  庭审的最后,卫育中声音哽咽,他说,自己出身贫寒,全靠党和国家的照顾培养,才得以成为一名大学生。大学毕业后,自己响应国家号召支援边疆,此后不管在什么岗位都一直兢兢业业,没想到将要退休时却因贪图钱财而“晚节不保”。

  法庭上,卫育中辩解说,他在省纪委主动交代了大量司法机关还没有掌握的犯罪事实,应属于投案自首。

  其辩护律师认为,所有土地转让事宜均是按规定办理并由相关人员集体决定的,卫育中虽收受他人钱财,但并未为他人牟取不正当利益,也没有给单位造成实际损失,而且还有检举他人犯罪事实的立功表现。辩护律师要求法院从轻判决。

  公诉人认为,被告人的情况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投案自首要件,不能认定为自首。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