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高坛赛事掀起神州热 六站欧巡赛落户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17 南方日报

  观澜湖·高尔夫频道

  本报讯2005年11月10日,随着汇丰冠军赛在上海的举行,2006赛季高尔夫欧巡赛也拉开了战幕。随后在深圳进行的VOLVO中国公开赛、UBS香港公开赛都是2006赛季欧巡赛的赛事。今年3月,随着TCL精英赛在三亚的举办,欧巡赛将再次回到中国;如果再加上4月在北京举办的VOLVO中国公开赛以及在上海举办的BMW亚洲公开赛,2006赛季在中国举行的欧巡赛将

达到6站之多。

  大牌大赛纷至沓来

  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中国高尔夫2005年的表现,那就是“赛事不少,成绩不好”。众多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在中国举行,泰格·伍兹、坎贝尔、蒙哥马利、维杰·辛格等世界名将纷至沓来,同时到来的还有超过1000万美元的赛事总奖金。对于过惯了苦日子的中国高尔夫球员来说,2005年不啻为“淘金年”。可惜中国选手在陪大腕比赛的时候捡到的却只能是一些金币,而那些最大最重的金子全都被外国同行收入囊中。

  其实,欧巡赛从未掩饰自己对亚洲的热爱,更确切地说是对中国的热爱。整个2005年,跨年度的欧巡赛有8站在亚洲举行,其中6站设在中国(有3站赛事被列入2006赛季),比高尔夫球的发源地苏格兰还多出两站,而英国也只不过取得两站欧巡赛的主办权。

  顶尖赛事乐于落户中国,无疑说明中国高尔夫的硬件得到了世界的肯定,无论是中国高尔夫的球场规格还是办赛质量,都已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

  中国选手去年无佳绩

  继2001年初临观澜湖之后,“老虎”伍兹去年在沪上又掀起了一股高尔夫热潮,对此内地头号球手张连伟也不得不承认:“汇丰冠军赛在上海的举办会让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受益十年。”

  但在这一系列于中国举行的高水平赛事中,包括张连伟、梁文冲在内的中国选手均未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唯一让人兴奋的是在2005年4月于深圳观澜湖进行的第2届朝王杯亚日对抗赛中,再度参赛的张连伟以在两届赛事中6战全胜的出色表现为亚洲队蝉联冠军立下头功。此外张连伟还在去年11月进行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中获得并列第7。但即便是这样的成绩,张连伟自己也认为“只能算是普普通通”。

  要求中国球手在一夜之间追上“老虎”,这当然是痴人说梦。亚洲巡回赛首席执行官路易斯·马丁也认为,举办高水平的商业赛事和以重金邀请高球明星,是一个国家普及高尔夫运动必须经过的一个过程。所以,我们在为众多高水平高尔夫赛事落户中国而兴奋的时候,也得习惯这些赛事的领奖台暂时被那些洋面孔所占据。

  新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