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宣讲团赴清镇宣讲反响热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1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杨组长的报告结合我市农村实际,就如何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了生动的讲解。听了报告,我的心里亮堂了。回去后,我马上召开村支委会议,理清发展思路,组织全体党员,带领群众把进村公路修好。”去年12月19日,清镇市新店镇茶店村支书李国泰听取了省委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宣讲团和贵阳地区宣讲组组长杨兴举的宣讲后,激动地说出了这番心里话。

  根据上级党委的统一安排,清镇市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于去年12月9日正式启动。从2005年12月14日起,省委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宣讲团贵阳地区宣讲组组长杨兴举一行在清镇市10个乡镇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巡回宣讲。

  为使宣讲内容更贴近农民生活、贴近农村实际,让群众真正受益,在巡回宣讲正式开始之前,杨兴举一行就来到清镇市红枫湖镇、站街镇进行专题调研,听取了农村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在宣讲过程中,杨组长结合清镇实际,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贯穿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就为什么要在农村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怎样在农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及新时期农村党员怎样才能保持先进性等问题为清镇市5700余名农村党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广大农村党员纷纷反映开阔了视野,受到了教育,增强了搞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决心和信心。

  每场宣讲结束后,宣讲组成员都要和乡镇领导一起,深入部分贫困农户家庭,与他们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疾苦,倾听他们的心声,并与乡村干部交流,探讨解决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办法和举措。杨兴举还拿出1000元,对站街镇站街村80多岁的离任老支书安迎武、犁倭乡70多岁的老党员汪忠发等10户贫困户进行了慰问。

  作者:卢燕 金玉龙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