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义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工作 扎南高速公路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1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扎(佐)南(白)公路是国家重点项目,是利国利民的大工程,政府要求搬迁,我就搬。”站在新建住房的二楼上,遵义县三合镇刀靶村村民周守琴脸上挂满笑容。像周守琴一样,扎南公路遵义段线路上的几百户村民,经地方政府深入细致的动员工作,积极响应搬迁号召,陆续迁出了自己苦心经营的家。

  扎佐至南白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是西南出海大通道重庆至南宁至北海至湛江

在我省境内的重要路段,起于贵毕公路与贵遵公路的交叉处,途经修文、息烽、遵义3县,止于遵义县南白镇,全长86.95公里,总投资30.4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扎南公路遵义段全长39.512公里,其中新建15.547公里、改建23.9658公里;征地拆迁涉及3镇15个村73个村民组1637户7000余人及3家企业和2所学校。

  为确保扎南公路在2007年建成通车。去年3月,遵义市成立了扎南公路改扩建工程遵义段征地拆迁协调领导小组,抽调了精兵强将到协调征地搬迁、青苗补偿和群工等事宜。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日,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群众,一层一级宣传发动,一家一户耐心解释,一尺一寸认真勘察丈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得到了沿线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使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到2005年11月8日,红线内施工用地全部丈量完毕,征地补偿款基本兑现结束,并将施工用地移交给施工队伍,十标、十二标、十三标先后破土动工。

  据了解,截至2005年11月24日,扎南公路遵义段共完成红线内征地1642.308亩,兑现征地补偿款2059.89万元,占99.34%;签订拆迁协议409户,占96.24%;拆迁397户,占93.41%;兑现搬迁款887.9万元,占52.6%;移民建房已完成了相关手续的办理,部分群众、集中安置点已开始建房。

  作者:杨金 陈富强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