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魅力来自焦点——试驾福克斯2.0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20 南方日报

  概念车的出现总是让人惊艳,然而最后推出的商品车却往往不是那么回事,有时几乎看不出商品车与原型概念车之间到底有什么关联。长安福特福克斯的出现却让人喜不自禁,因为和2年前第一次以概念车身份于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模样相比,正式上市的福克斯几乎保留了概念车的所有风韵。

  硬朗而有激情

  我们试驾的是正式量产前的车款。福克斯显然是受到锋锐造型的影响,福克斯的线条相当硬朗,但通过精妙的车身比例以及恰至好处的几个弧线的修饰,却不显得死板。恰恰相反,与大多数线条柔美甚至充满流线感的对手相比,福克斯散发出更加诱人的运动激情,也更容易让人理解平时挂在嘴边常说的“小钢炮”的真正含义。

  正因为这款车从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亚洲地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喜好,因此即使没有进行太多点缀,也足以从细节上讨好国内消费者对豪华、时尚的追求:大量的镀铬装饰、透明的尾灯罩以及更能衬托福克斯运动气质的原厂空气动力组件,都让消费者感受到福特对于国内消费“重面子”心理的特别尊重。

  后劲十足

  记者试驾的车型为福克斯2.0L自动挡车型。打火瞬间发动机的启动动静比想象中要大,但旋即进入相当安静的怠速,从车内听几不可闻,而从车外听,排气管特有的“嘶嘶”声则犹如高档轿车一般。虽说4速自动挡现在看来不算先进,但除了起步瞬间的细微闯动,换挡顿挫相当轻微,而手动换挡功能则更方便驾驶者发挥2.0升4气门发动机的高转速潜力。

  作为拥有同级车中领先的105千瓦2.0升发动机的福克斯来说,尽管体重达到1370公斤,有些“超标”,但起步还是相当轻快,它的最大优势在120公里时速之后更加得以体现。就如同德系车的传统,虽然怠速时并不十分安静,但高速时福克斯的隔音性能就体现出来了,发动机和底盘噪音都很轻微,风噪也并不扰人。只是较高的车体以及偏向舒适的悬挂在经历侧风时会有比较明显的摆动。

  评价

  赞:外观动静皆宜,做工工整,

  车厢宽大,领先同级,

  行驶性能优异,刹车可靠

  弹:车厢局部有异响

  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图:

  福克斯的空间在同级车中属于佼佼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