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开发商被列入“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20 南方日报

  广州公布第二批逾期领房产证开发商名单

  13开发商被列入”黑名单”

  市民可上网查证并向开发商追讨

  本报讯(记者/张睿)继上月15日首次公布逾期领证的开发商名单之后,昨日又有13家开发商进入了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于网上公布的黑名单。据统计,此次清理的案件共862宗,其中,广州市华虹房地产实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位于荔湾区下九路的4个楼盘未领证数目最多,达到270宗。

  据悉,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将每两周更新一次逾期领证的开发商名单及楼盘的门牌地址,市民可以登录市国土房管局网站(www.laho.gov.cn)查证,直接向开发商追讨“迟来的房产证”。

  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起,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对逾期2个月领证的开发商进行公示,数据显示2005年1月至10月共有46家开发商合计5528宗房产证逾期领取。为了让市民敦促开发商领证,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决定,从去年12月15日起详细公布逾期领取房产证的开发商名单及楼盘的具体门牌号码。

  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次公布之后效果很好,已有1/3的开发商补领了房产证。他呼吁,逾期未领证的开发商要尽快办理领取房产证手续,把房产证送到小业主手里。市民也可自行上网查阅,及时向开发商索取已经办好的房产证。

  有市民表示,除了公示之外,应该对逾期不领取房产证的开发商进行一定处罚,以起到更好的监督管理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