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敖忍痛卖书房数万藏书“寄人篱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21 人民网

  

李敖忍痛卖书房数万藏书“寄人篱下”
1997年,李敖在自己的书房中留影。

  人民网1月6日电拥有上万藏书的“李敖书房”,是特立独行的李大师多年来的招牌,但据台媒报道,在去年9月,李敖把书房给卖了。对此,李敖笑称自己是200多位“立委”中最穷的,卖房子的钱是拿去做好事,至于藏书去了哪里,李敖说,现在是“寄人篱下”。

  据称,当初只要有空闲时间,李敖都会到书房去,但现在屋子已经易手。据台媒在现场的报道称,在大马路外头,可以隐约听得到屋子内敲敲打打的声音,原来是屋子的新主人正在装潢施工。

  陪伴自己多年的书房,忍痛卖了出去,李敖自己都好心疼,他说,“钱拿去做了很多好的事,大家都没看出来,高金素梅去日本我捐了15万(新台币),这次去美国我捐了100万,自己是一个很穷的‘立法委员’。”

  据了解,这一户坐落于台北市东区的“李敖书房”,大约198平方米,市价2000万新台币,由一名黄姓装潢商人买走。

  而对于书房中自己的几万本藏书,李敖则说,“书本现在寄人篱下到处乱挤,很多地下室里面都有我的书。”

  据了解,李敖藏书最多时达七八万本,前两年因为卖房子亲手毁掉一个书房,目前的藏书量也有5万本左右。在李敖的书房里,还有成箱成柜的各式资料,它们或是剪报、或是日记,或是书信,其数目难以统计。

  李敖的书房除了书多、资料多之外,还有一多就是书桌多。他把房间全部打通,前后总共放了十张书桌,有些还是特别订做的“加长型”书桌。之所以要加长,是为配合李敖特殊的写稿习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