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片可建设用地日趋减少 建大型驾培场暂不可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2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作为一个每年有超过10万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城市,深圳能否集中建立一个大型驾驶培训场地?对于市政协委员的这一建议,市规划局表示:因为土地资源紧张,成片的可建设用地日趋减少,集中建设大规模驾驶培训场地,难度很大,不太现实。

  去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高旭敏提交了《尽快规划我市机动车驾驶培训专业教练场用地》的提案,指出深圳目前没有一个符合标准的大型专业机动车驾驶教练场,建议

借鉴上海、北京等城市的做法,由政府规划学车用地,企业出资建设,实行市场化经营。另外,还建议可选择已关闭的采石场、通行量少或废弃的乡村道路、因各种原因而不能进行商业开发或不能建设房屋的地域等,规划经营性驾驶教练场建设用地。

  市规划局在答复中介绍,在《深圳市城市规划标准与准则》中,驾驶培训教练场用地被单独作为一类用地在城市规划中予以安排。目前,本市的车辆驾驶考试场地位于西丽,驾驶培训场地散布全市各个区域,规模都不大。但深圳市土地资源有限,建设用地非常紧张,若集中建设一个或多个占地在千亩以上的驾驶培训场地,难度很大,不太现实。

  至于投资建设大型经营性的驾驶培训场地,风险很大,作为投资主体的企业有没有能力、愿不愿意承担,这些都要遵循市场规律,政府不能强加干涉。此外,经营性用地还涉及公开招标拍卖等问题。因此,对于委员提出的利用已关闭的采石场作为大型经营性驾驶培训场地的建议,市规划局表示可结合采石场的整治,但可行与否还需报地矿管理部门研究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