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资委主任抱病接访 7宗反映问题已解决3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2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达嫔)昨天上午9点,广州市国资委主任赵小穗从医院抱病赶到市政府办公厅信访局,接受群众来访。延长到12点15分结束的接访共接7宗来访,都与体制改革的遗留问题有关。赵小穗接访结束后表示,国企的问题需要靠国企的发展来解决。

  第一位来访的是一位86岁的老人——李满妹,她1943年在马来西亚加入马来西亚共产党,1959年回到中国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分配到广州市一家乳制品厂工作。去年10月还被

中央军委颁发了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章。虽然参加革命工作多年,但是至今一家四口还住在20平方米的宿舍里。为此,李满妹专门来访,希望组织能够解决自己的待遇。

  昨日接访重头是1998年广州市机构改革,广州工业局转制后带来的遗留历史问题。先后有两批不同的代表带来各自的问题。据介绍,1998年左右广州市开展机构改革,原工业局被改制成为企业,按照政府有关文件,在1998年12月底前,男满55周岁,女满50周岁,工龄满20年以上的人员,可按行政或事业单位的原职务待遇办理退休。按照这个政策,100多个人不符合这个条件退休,但实际工龄可能更长,出现了晚退休两三年,待遇有很大差别的情况。

  来访的欧阳先生说,自己今年54岁,儿子才6岁,父母都是东江纵队的老干部,父亲还曾经在省府办公厅担任领导职务。没有想到曾经享受机关副处级待遇的自己,现在活得这么艰难。因此迫切希望广州能将1998年的划线延长到2001年。

  对于来访者反映的问题,赵小穗表示,会与有关部门协商后再答复。至记者发稿时,有关集资房的房产证问题、某工厂为离退休人员购买医疗保险等三个问题已经得到了初步的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