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端掉非法光盘仓储窝点151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21 南方日报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成立近1年来

  端掉非法光盘仓储窝点151个

  无一例不服处理、处罚的冤假错案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实习生/朱英君通讯员/王开茂)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挂牌成立不足1年,即成功端掉非法光盘仓储(库)窝点151个,收缴、登记、保存的非法音像制品和非法出版物达3000余万张。2005年,无论是立案移交给公安机关的23宗涉嫌刑事犯罪案件,还是总队自行行政处罚案件,均无一例不服处理、处罚的冤假错案。这是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的。

  据悉,在重新组合原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等三支稽查队的基础上,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于去年3月18日挂牌成立后,对非法音像制品和非法出版物的打击力度迅速加强。去年9月,新成立的总队到选调会的现场去招贤选才。经过层层筛选,从200多名报名者中挑选了9名年富力强的公务员;通过请专家授课、全封闭式培训、法律专题讲座等形式,全市文化执法队员树立起全新的执法理念,同时,也进一步明确规范了行政处罚案件向司法移交的程序。经市法制办的考核验收,所有新进队员均取得了上岗执法的主体资格。

  总队成立后,迅速建立起内部管理机制、市场巡查机制、快速反应机制、联动协作机制、社会监督机制、干部评价机制等,并于去年8月、9月、10月横向联合市公安、工商、城管、海关、知识产权等部门对非法音像制品和非法出版物进行了强有力的打击。

  据不完全统计,总队主管音像制品的部门共出动了2630人、171次,检查音像制品包装厂41家,其中查处违规经营的包装厂30家,端掉非法光盘仓储(库)窝点151个,非法光盘批发点48个,取缔无证音像制品档口107家,收缴、登记、保存非法音像制品和非法出版物3000余万张,磨码机16台,打码机2台,收缴压缩盗版DVD460万张;并配合公安机关办理了一件震惊全国的“7·18”案,涉案金额达千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