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24 贵州日报

  当新年的朝霞映照在紫云自治县松山镇红光村的山颠上时,离寨子不远处的红光小学重建工程破土动工了,这成为送给全村老百姓最好的一份新年大礼。送礼者是远在华东的南京蓝泰公司总经理沈标,而促进这件善事的则是省政府参事室。

  去年夏天,省政府参事室组织参事前往紫云自治县开展有关调研工作期间,在松山镇红光小学看到88名低年级小学生拥挤在两间简陋的危房教室里上课时,心里为之一动,大

家议论着得想点办法给孩子们建所像样的学校。回贵阳后,他们东奔西跑,抓紧开展联谊支教活动。很快,南京蓝泰公司总经理沈标热情回馈,表示愿意捐资建设红光小学。

  去年12月6日,沈先生带上10万元现金飞抵贵阳,参事室派助理调研员李黎陪同前往紫云自治县红光小学。看着多年的愿望就要实现了,村民和孩子们的笑声、掌声响成一片。

  沈先生在与县、镇干部交谈中,得知县里尚有就读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吴丽、西南大学的王小立、贵州大学的罗凯、贵州财经学院的李小余等特困生的具体情况后,当场又决定给他们每人每月200—300元的资助,直至毕业。沈先生说:几位同学毕业后如果就业有困难,又愿意到我们公司工作的话,将优先录用。

  当天,虽然气温已降至零下3度,红光小学的泥巴操场上却是一片热烈景象,人们已忘记了寒冷,都在为沈先生的善举感动着。将离开红光小学时,沈先生却再三感谢红光村父老乡亲接受了他的捐赠,因为西部农村捐资办学是他多年的心愿。

  作者:葛诗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