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人博客]通过Bolg找到同桌的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潘石屹

  早就听熟了的一首歌是《同桌的你》,知道那是高晓松作词,老狼演唱的。

  在新浪博客大赛颁奖会上见到了高晓松。他很健谈,先是说汉王给我送了一部手写电脑这件事,他很不满意,说越有钱的人,别人越给送东西,越没钱的人,就越穷。他是用

这个例子来说明博客的一个现象,在博客上点击率高的,就会越来越高,点击率低的就永远没有出头露面的机会。

  高晓松又说,写作一定要有气氛,像古代的诗人,他列举了一大堆名字,说这些诗人大部分都是在青楼里写出优美的诗歌来的,如果自己一个人关到黑屋子里就没有任何启发,看不到美女是写不出好的作品的,只有两三个是例外的,他也列出了名字,但我记不清了。我忍不住插话说:“你把新浪博客比成青楼了。”高晓松说:“青楼和妓院是两回事。”然后又是一大堆的理由。

  在我的记忆中,高晓松、老狼和《同桌的你》是连在一起的。那次高晓松的发言给我留下的很深的印象,同时也让我想起了发生在我的博客上的一件事。

  我在一篇博客中,提到我的中学时代,没想到,我的一位中学同学看到了,她马上就发表了评论:“看到老潘的这张照片,依稀链接复原了老潘中学时代的模样,那时与老潘的教室一墙之隔,偶尔去他们教室找表姐张光亚玩耍,老潘在他们班属于年龄小、个子小坐在第一排比较抢眼的那种人。有一次数学作业展示,拿来几个作业本让大家观摩。记得有石积玉、姬嘉琪、潘石屹等人。那几人都对上了号,惟独不知潘石屹何许人也,就问表姐:潘石屹是哪个?表姐答:就是第一排最利索的那个、潘老师的侄子。我说:长得白净、头圆圆的、笑眯眯透着一股机灵劲的那个?表姐说:就是的。其实用现在成年人的眼光看就是:干净、天庭饱满、乐观向上的一个阳光男孩。记忆中的潘石屹眼睛大且明亮。”

  

[名人博客]通过Bolg找到同桌的你

  这段博客上的留言把我带回了中学时代。这位留言的同学是我的校友,她的表姐是我的同班同学,长得很漂亮,学习很好,尤其是字写得特别漂亮。按现在说法就是“校花”。当时,我刚从山沟里来到公社所在地上学,对那里的一切都很胆怯。我们上中学时,男女同学之间是不说话的,我与我们班上这位校花一句话都没讲过。这也是几十年后我第一次听到她在背后对我有这样高的评价。所以我马上给这位网友留了言,问她表姐现在什么地方,并请她代我向她表姐问好。她给我回复说,她表姐嫁给了我们乡一位税务专管员的儿子,育有一女。这时,我又想起老狼唱的《同桌的你》,里面有一句歌词:“我也是偶然翻相片,才想起同桌的你。”我们那个时代从来没有照过相,也没有留下任何的照片,但现在通过博客也可以找到同桌的你。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