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脏手术前严重脑溢血,半身瘫痪,危在旦夕 重度中风 击倒沙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29 南方都市报

  沙龙最后一战

  Sharon:thelastbattle

  “他是一名武士、斗士,他正在为自己的生命奋斗。”

  ——沙龙发言人吉辛

  当地时间1月4日晚,以色列总理沙龙突然出现“严重”中风症状,被送入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接受紧急救治。在经过长达7个小时的手术后,医生才最终止住了沙龙的脑出血,目前沙龙已经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观察,他的各项生命体征虽然稳定,但情况仍然十分严重。这是沙龙一个月来第二次因为中风入院,但这一次病情较上次严重得多,很可能有生命危险。

  下半身瘫痪

  沙龙的顾问吉辛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沙龙4日晚上11时左右在参加会议时突然感到胸部憋闷疼痛,因此返回了位于内盖夫沙漠的自家农场休息。沙龙随后在农场接受了私人医生的建议,决定立即住进耶路撒冷的哈达萨医院进行治疗。沙龙原计划1月5日在这家医院接受心脏介入手术。

  不过,沙龙并没有使用直升机,而是乘坐救护车赶往哈达萨医院。这一过程耗时大约一个小时,就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沙龙病情明显恶化。以色列电视二台报道称,沙龙当晚11点左右到达医院时下半身已经瘫痪,他是被人用担架抬进医院的。为了保护沙龙的安全,在他抵达医院之前,以色列特工和警察已经在哈达萨医院进行了相关的安全部署。

  两上手术台

  刚到医院时沙龙的意识仍然清醒,但随后他的情况出现了恶化。哈达萨医院院长莫尔·优素福对媒体表示,沙龙突发严重的中风,需要住院接受治疗,院方已经对他进行全身麻醉。

  数分钟以后,莫尔·优素福再次出现在媒体面前,称初步检查表明,沙龙有大面积脑出血的症状,已被送入手术室。

  第一阶段手术持续了约5个小时,随后的检查发现,沙龙大脑内主要的出血部位已被止住。但沙龙脑部其他一些地方仍在出血,因此对沙龙实施了第二次手术治疗。手术中沙龙被全身麻醉,并用上了呼吸机。

  大约2个小时后,莫尔·优素福对外界宣布,沙龙第二阶段的手术正式结束,脑部出血已经止住,目前已被送到重症监护病房,虽然生命体征比较稳定,但情况仍然十分危险。

  发病之前活动多

  《国土报》说,4日上午沙龙在以黎边境村庄盖杰尔召集了一次安全会议,然后出席了隆美银行的一个典礼。据参加上述两场活动的人说,沙龙在活动期间表现正常。而后,沙龙前往锡卡莫尔牧场休息,准备第二天接受心脏手术。

  沙龙的一位助手告诉《国土报》说,当天晚上8时,他还在电话中向沙龙汇报工作。

  李新

  医学人士说

  “重新担任总理可能性基本为零”

  尽管手术已结束,但聚在医院门口的记者仍不愿离去。他们想知道,沙龙是否有可能在手术后恢复健康。

  莫尔-优素福没有告诉外界这次脑溢血会对沙龙脑部组织造成怎样的伤害。但有医学人士说,颅内大量出血再加上7小时的手术,沙龙基本不可能完全康复。

  “他(沙龙)重新担任总理的可能性基本为零,”澳大利亚医生艾米尔·波波维奇说,“以77岁高龄而言,没有多少人能在脑溢血后顺利康复。”

  也不是所有消息都不利于沙龙。路透社根据美国心脏学会资料判断,沙龙病症为出血性中风。而这种中风患者如抢救及时,康复状况通常好于血栓性中风患者。

  不过,沙龙助手也已开始做最坏打算。他们告诉媒体,目前是在按沙龙无法恢复工作的情况做准备。

  新华

  军旅之沙龙

  武士·战争英雄

  哈达萨医院门口。5日,以色列总理沙龙发言人吉辛接受采访时,提到沙龙自传书名——《武士》。

  “他是一名武士、斗士,他正在为自己的生命奋斗。”吉辛说。

  沙龙一生充满争议,充满传奇。

  沙龙1928年2月生于特拉维夫附近沙龙地区的马拉勒村。父母是来自俄罗斯的犹太移民。

  沙龙17岁加入犹太秘密民兵组织“哈加纳”,对抗当时统治巴勒斯坦的英国人。早年表现出军事天分,不到20岁已经历任“哈加纳”教官、警察局教导员、连长和侦察队长,1950年至1952年间担任中部和北部军区情报官。

  1948年沙龙参加以色列独立战争,身负重伤。伤势影响终身,一只眼睛几乎失明。

  1953年,沙龙组建101部队,专门越境报复巴勒斯坦游击队和阿拉伯国家武装力量,手段强硬。沙龙认为,惟有狠很打击,才能令对手彻底服气。是年10月,101部队一举炸毁西岸村庄吉卜亚内40多所房屋,导致69名阿拉伯人死亡。沙龙事后称,他当时误以为房屋是空的。

  1956年10月伞兵旅旅长沙龙,参加苏伊士运河战争。不顾当时的以色列总理梅厄夫人反对,自行率伞兵与西奈半岛埃及士兵交战,举世哗然。

  1957年沙龙离开军队,就读英国坎特伯雷参谋学院。

  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沙龙率领装甲师,参加夺取戈兰高地、吞并约旦河西岸和西奈半岛的多场战役。

  1971年,沙龙负责打击加沙地带“恐怖势力”。6个月中打死100多名“可疑分子”,逮捕数百人。巴勒斯坦人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袭击,从6月份34起,锐减到12月的一起。立竿见影的效果,更加坚定沙龙“铁腕打击”信条。

  1973年10月赎罪日战争爆发后,已经步入政坛的沙龙重返部队,出任装甲师师长。他冲锋在前,头部受伤,包扎绷带继续作战,极大鼓舞以色列军队士气。这支装甲部队成为第一支通过苏伊士运河、包围埃及部队的以色列军队。沙龙也因此被以色列视为“战争英雄”。

  新华

  图:

  1月5日,一名以色列男子抱着一捆印有沙龙头像的报纸,报纸头版印有“为他的生命而努力”标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