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做炒鱿鱼 终被“炒鱿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0 南方都市报

  爱做炒鱿鱼终被“炒鱿鱼”

  有媒体报道,前白宫首席厨师因为常做布什夫妇不爱吃的海鲜而被辞退

  本报综合报道4日的《华尔街日报》称,去年2月白宫“第一厨师”斯盖布之所以被第一夫人劳拉“炒鱿鱼”,正是因为他太喜欢炒鱿鱼。

  不想吃什么,偏给做什么

  4日,《华尔街日报》引用一位白宫东翼官员的话说,在白宫工作了11年的斯盖布之所以被炒只因为他不尊重“客人的饮食习惯”。布什和夫人劳拉平时最讨厌吃扇贝、鱿鱼等海鲜类食品,但是,大厨斯盖布却几乎每餐都要做这些食物,令布什夫妇忍无可忍。据称:“劳拉夫人曾就此多次向斯盖布提出抗议和警告,但后者却置若罔闻,并称炒鱿鱼是他的拿手好菜。”

  5日,斯盖布在接受《纽约每日新闻》采访时辟谣称:“从来没有任何人提醒我要把扇贝和鱿鱼从菜单上撤走。那怕有人下达一次这样的指令,我一定会照做,并保证从此在白宫就别想见到一个鱿鱼。”据斯盖布回忆,包括扇贝、鱿鱼在内的海鲜食物在总统餐桌上出现的次数一共不过11次,而且每次菜单“都事先得到过第一夫人的同意”。

  当记者追问像他这样久经沙场的老师傅为何被扫地出门时,斯盖布说:“有一次布什夫人打算把她的签名悬挂在白宫厨房的墙壁上,结果被我顶了回去,让她很不爽。”

  海鲜大厨跃跃欲试

  闻听消息,纽约的一些名厨纷纷磨拳擦掌,表示自己做的鱿鱼总统一定会喜欢。曼哈顿素以海鲜著名的法国菜“博纳丁”餐厅大厨艾里克·里帕特说:“说起鱿鱼海鲜,我们可有绝活。对此我们愿意与白宫建立热线联络。我敢保证,白宫人士从此将对鱿鱼爱不释口。”

  意大利餐厅“菲阿玛”的首席大厨迈克尔·怀特表示:“布什老爸不是最恨椰菜吗?我倒很想让他们父子有机会来我们餐厅品尝一下我们这里的招牌名菜——海鲜爆炒椰菜,保证从此布什父子的口味大变。”(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