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作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蔡玲玲)昨日共青团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召开,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安顺代表市委对2005年度上海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市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工作卓有成效。

  王安顺指出,团的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共青团十五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切实结合上海实际和团员青年实际,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增强上海城市国际竞争力的生动实践,积极参与科教兴市主战略,努力造就一支兼具规模与素质的青年人才队伍,不断加强与港澳台青少年的交流和青年外事工作,在实施“十一五”规划进程中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继续为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为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做出新的贡献。

  王安顺指出,要结合新的形势和新的实践,针对广大青少年的实际需求,坚持把竭诚服务青年、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作为共青团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拓宽服务领域,加大服务力度,完善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创新服务的手段和方式方法,切实把服务青少年工作抓紧抓好、落到实处。

  王安顺强调,要以凝聚力建设为核心推进团的各项工作,牢固确立青年工作的群众观点,积极提高各级团组织的工作水平,在构建区域大党建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切实建设一个有凝聚力的共青团,不断增强共青团在青年中的吸引力、在服务党政工作大局中的战斗力、在全社会的影响力。

  王安顺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做到政治原则上把关、发挥作用上重视、具体工作上支持,把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切实摆到重要位置,抓实抓好。

  团市委书记马春雷代表团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努力建设一个有凝聚力的共青团,引领团员青年为实现上海‘十一五’宏伟目标建功立业”的主题报告。报告明确2006年上海共青团工作继续坚持“青年为本、以德为先、服务为重、发展为主题”的工作理念,强化活动、建设、服务三位一体推进团的事业整体发展,以事业凝聚体现有效作为、思想凝聚实现有效影响、服务凝聚提供有效帮助、组织凝聚扩大有效覆盖为途径,以建设一支爱干事业、善干事业、多干事业、干成事业、清清白白干事业的团干部队伍为保障,努力建设一个有凝聚力的共青团,引领全市团员青年在上海“十一五”发展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全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表彰了获得“五四红旗团组织(标兵)”、“五四特色团组织”,以及第四届上海市共青团工作“首创奖”、2005年度“上海共青团调研奖”、“信息工作奖”等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团市委副书记徐枫、李跃旗、王宏伟、陈凯,以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在沪团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各区、县、局(公司)、大专院校、各市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等近350人出席会议。

  ■大会侧记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充分认同主题报告

  参与全会的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积极发言,围绕团市委全会的主题报告进行讨论,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增强共青团凝聚力。

  共青团黄浦区委书记马列坚说:“‘增强共青团凝聚力’是本次全会提出的主线,作为基层团组织工作者要做的是如何去落实全会提出的命题,创建好的平台满足更广大青年的成长与发展。”

  “凝聚力是一个组织的核心问题。”宝钢集团团委书记翁志华高度认同了全会的主题报告。他说,宝钢集团通过青年职业生涯导航,分层分类为青年提供实际服务,增强企业团组织的凝聚力。

  让文广集团团委书记毛芳感受最深刻的是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对团干部“爱干事业、干成事业”的标准和要求,“对标准的详细阐述为每个从事与青年工作有关的人指明了方向。”

  作为进城务工青年优秀代表的黄涛则表示,本次全会的工作报告站在一个全局的高度,使用了贴近青年的语言,让他“打心眼里接受”。(记者蔡玲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