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诞、元旦放假后又盼春节白领“无心”工作者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吴晓青)元旦过后,年轻人中出现了不少厌倦工作、忧郁等心理症状。昨天,虹口区一心理机构统计显示,近日前来心理咨询的年轻人比同期增了近两成,反映较多的心理问题是觉得三天假期不尽兴,一心想着春节放假,无法集中思想进入工作。

  “元旦假期在家,我一刻也没有休息过,整天就忙于朋友聚会和购物,3天的假期眨眼就过去了,上班后,我一下子难以适应。”采访中,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小张告诉记者,

还有20多天又要过春节了,她又计划了一大堆的事情,想想就开心,但一上班情绪就不好,常会无缘无故发脾气。

  某区精神卫生中心的医生告诉记者,元旦后,不少市民难以适应正常的工作节奏,产生忧郁情绪,情况严重的导致厌世,不愿意与人交往等,这需要市民一定时间的调节并进行自我“减压”。

  同时,医生表示,白天睡觉、晚上狂欢,这是不少年轻人休假在家的主要活动,但颠倒“生理时钟”,最易导致精神不振,影响心理健康。同时,冬季因缺乏太阳辐射,天气寒冷,也是心理疾病的高发期,市民需要注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