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购邮在“茶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范彦萍)暖暖的大堂,热手的烫茶,可口的点心。前晚昨晨,习惯在寒风中通宵排队的邮迷们登堂入室,在暖意中盼来了狗年生肖邮票(《丙戌年》特种邮票)的正式发行。

  昨天清晨5点左右,当记者赶到四川路桥邮政支局时,邮政大楼底楼一派热闹。上海大学的鲍老师凌晨3点多就拎着小板凳赶去排队,到场后却发现马路上空无一人。被工作人

员迎进门后,他才发现在其之前已排了几十号人了。喝毕热茶,参观了邮政博物馆后,鲍老师感慨万分:今年的服务格外周到。

  领到001号叫号牌的严雪萍已有十几年的集邮史了,她兴奋地告诉记者,“我打算今天和老公一起去领结婚证,用生肖狗邮票见证我们的纪念日。”由于她的舅妈属狗,她打算多买几套送人,不料在付钱时被告知只限买一套。对此,市邮政局四川路桥邮局局长俞士海解释说,针对以前邮贩猖獗,邮迷反而无邮可购的现象,今年相关部门取消了整版邮票供应,破版成四方联销售,以平稳邮市。国家邮政局还采取了预订卡实名制、半年公布生肖邮票发行量、定期销毁等措施。果然,今年排队者中几乎见不到邮贩的身影。

  据悉,今年狗年生肖邮票的设计者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吕胜中。票面中的小狗充满喜气的民族特色,小狗身披红色小袄,“手”捧彩球,惹人喜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