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研笔记网上热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徐宏文)今年全国报考硕士研究生人数超过120万,与考研热相对应的是,考研专业课笔记已成了公然叫卖的抢手货,这种叫卖风席卷了全国各地,上海也不例外。某网站公开卖的复旦大学笔记超过了300多种,卖价最高的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290多页讲义,价格达到了240元,超过百元的笔记比比皆是。

  记者在Goolge里输入考研、笔记、购买,搜出12万8千项符合查询的结果,记者随意

点击了一个网站,输入复旦大学的字样后出现了300多项符合的结果,这些笔记有的只卖2元,有的上百元,生命科学学院的笔记最走俏,除了“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创下了240元的高价外,“生物化学”讲义卖到了200元,“生理学”讲义也要150元。随后记者搜索了上海交大、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发现,每个高校的学科笔记在这个网上都有卖的,并且超过百元的笔记比比皆是。

  一些考研网站还设立了笔记专区,有的笔记会员购买还可以打折,并且配上了快递、EMS和邮寄服务,标注了送货的时间和邮费,俨然和一个购物网没有什么差别。

  今年参加考研的小周告诉记者,研究生考试中专业课考试的一些内容与课堂教学直接相关,很多学校本科的授课老师同时也负责出研究生考题,对于外校或是跨专业报考的考生,以课堂笔记为复习参考资料,能揣摩出题老师考察倾向,针对性更强。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吴刚表示,考研考的是学生的综合实力,老师出题会避免课堂上讲述的东西,抢购课堂笔记是部分考生投机取巧、急功近利的表现,并不可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