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家具大奖评出 看看都有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51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冯艳) 本报寻找老家具的活动开展后,不少读者纷纷推荐自家珍藏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老家具。精心挑选后,本报请来吉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祁功伦先生和理事王秉忠先生上门对入选家具进行了鉴定,综合材质、收藏年代、保存状况等情况,评出了此次老家具评选活动的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

  获奖者:高女士 身份证号码:22010219600721××××

  家具名称:梳妆台 此梳妆台为欧式风格,是18世纪的家具样式,保存完整,取材为非常珍贵的红樱木,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二等奖(2名):奖金各500元

  获奖者:吴先生 身份证号码:22010260103××××

  家具名称:樟木槅子 该家具为20世纪日本的家具,是当时贵族人家装唱机用的,材质为全樟木,具有不变形、不生虫的特点。

  获奖者:马先生 身份证号码:22010465081××××

  家具名称:插屏镜 该家具为晚清南方的一种家具,一般比较富有的家庭才能拥有这样的镜子,该镜子的木头为较好的红木,镜面清澈光亮。

  三等奖(3名):奖金各200元

  获奖者:贾先生 身份证号码:22010270073××××

  家具名称:炕琴 该家具为清晚期满族人家的家具,上面有雕瓷、堆瓷,均完好无损,松木门一点儿也没变形,家具仍鲜亮有光泽。

  获奖者:孙先生 身份证号码:22010230090××××

  家具名称:老式皮箱 该皮箱为清末民初时期,纯野牛皮面,里面全是樟木的,该皮箱能防潮、防虫,保存完好,具有收藏价值。

  获奖者:刘先生 身份证号码:22010319650102××××

  家具名称:枕凳 该枕凳是20世纪20年代的家具,是北方百姓家用来当枕头的,夏天枕着很凉爽,该枕凳保存得非常好。

  请以上获奖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于一周内领奖。领奖地点:长春市朝阳区开运街5178号欧亚卖场1号门楼道4楼业务管理部。

  联系人:杨光 咨询电话:5541300

  《家有老家具 请您亮出来》(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