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贼撬门行窃撞勇猛家主 吓得魂飞魄散一路狂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55 桂龙新闻网

  1月4日晚,柳州市荣军路上演一幕惊险的捉贼片段,3名蟊贼携带撬门工具驾着小轿车窜到广西地球物理勘察院想撬门入室行窃,没想刚撬开一家,就碰到住户家中有人,被勇猛的家主吓得魂飞魄散,后他们驾车逃窜又遭勘察院门卫关门拦截,他们竟不顾一切开车撞坏大门的电动栅门没命地逃走。

  事情发生在当晚7时50分左右。记者约9时赶到时,与3贼遭遇的姜师傅还在摆

弄他那把被撬坏的门锁。姜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和妻子在房里玩电脑,客厅的灯是关着的。突然他们听到客厅大门的防盗铁门传来“嘎,嘎”两声响。他妻子从房里跑出来,便感到有人在动他们家的门。

  夫妻俩不动声色,也不开灯。姜还从房里找来一根擀面杖般大小的铁棍。接着,他再从门上的“猫眼”往外观察,确定门外的人确实在撬门时便手握铁棍躬着身子在门边准备迎敌。很快门锁又一阵“嘎嘎”的响后,竟然被打开了。随着门被慢慢地拉开,从门缝中伸入一个年轻男子的头来。

  当那个人清清楚楚地看到屋里一个人正拿着一根铁棍对着他的头要砸下来时,竟然吓得“呀……”地大喊一声往后跌去。姜跟着推门追出,只见两人连滚带爬地向楼下逃。姜正要追赶,发现在门口旁边竟还站着一人。姜一把揪住那人说:“我敲死你!”那人吓得脚都发软了,连连哀求说:“莫打,莫打。”后趁姜师傅稍稍迟疑,那名男子挣脱后狂逃下楼。

  姜反应过来后猛追下楼,并同时高喊:“抓强盗呀!”后见那3名盗贼爬上停在宿舍楼旁的一辆银白色小轿车,发动后狂冲向勘察院的大门。

  当时在大院里散步的居民听到姜的呼喊声,也帮姜大喊门卫关上栅门抓贼。门卫黄师傅迅速把那电动栅门关上,没料那伙贼为了逃命,竟不顾一切地驾车狂冲向电动栅门,栅门当即被撞坏倒过一旁,那车便冲出大门向荣军路口方向逃走了。

  姜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完全可以一棍收拾掉那名伸头进来的盗贼,但那一棍打下去可能会要那盗贼的命,给自己带来麻烦,所以最后没有出手。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陈杰 覃清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