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美联合"夺岛"演习课目披露 夜间登陆位列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据美联社5日报道 200多名日本陆上自卫队队员将于下周在圣迭哥县接受两栖攻击战术的训练。

  这次名为“铁拳” 的联合演习是海军陆战队官员应日本陆上自卫队指挥官的请求所进行的,演习的大部分活动将在海军克罗拉多两栖训练基地进行。

  演习的课目将包括水上训练演习和乘美国海军“康斯托克”号船坞登陆舰在彭德尔顿营地的海岸地区进行夜间登陆。

  驻彭德尔顿营地的美国海军第一远征军公共关系官员罗宾斯上尉称:“去年夏天,日本官员请求海军陆战队帮助以更多地了解两栖训练。我们将按照一个兵力大幅缩水的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的一揽子训练方案训练日本陆上自卫队队员。”

  美国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的编制人数通常为2000人,它包括一个步兵营、一个直升机和攻击机中队和一些战斗支援人员。远征部队通常部署在两栖舰只上,是海军陆战队的先头部队,具备快速反应能力。

  罗宾斯称,前往受训的日本陆上自卫队的主力部队将于9日抵达,他们将随后开始为期三个星期的训练演习。他说:“他们是陆上部队,他们只是想学到更多的东西。这对于他们是一项是新鲜事物。”

  参加海滩攻击课目演练的日本陆上自队队队员将于1月24日乘坐美国海军“康斯托克”号船坞登陆舰离开圣迭哥。“康斯托克”号船坞登陆舰上的一名公共关系官员称,有关“康斯托克”号船坞登陆舰在演习中的作用还没有被最后确定。

  罗宾斯称,美联社有关参演部队将乘坐登陆艇对一个被占领岛屿进行渗透并重新占领的报道是不正确的。他说:“演习不涉及击败岛上游击队的内容。

  只有很少的一些日本军事计划人员将访问彭德尔顿营地,日本参演部队只有在夜间登陆海滩演习时才会在靠近海滩的基地区域内活动。”

  日本陆上自卫队是日本三军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兵种,它拥有16万部队,装备了900辆坦克和900门火炮。它计划在获得美军支援之前能够遏制敌人的攻击、击退一个小规模的入侵或者实施一个防御行动。(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