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今起至少放晴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05 武汉晚报

  (记者 陈自力)从今日起,武汉将连续放晴,近期气温虽低,但阳光不错,市民可以赶紧晾晒腌制腊货。

  昨天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小寒,寒即寒冷,小寒表示寒冷的程度。俗话说,“冷在三九”,“三九”多在1月9日至17日,也恰在小寒节气内,但这只是一般规律,有些年份大寒可能比小寒冷。

  昨天早晨武汉的最低气温下降到-0.7℃,最高温度也只有2.5℃,感觉非常寒冷。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近期武汉将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最低气温还会继续下降,明晨将达-2℃。并有冰冻,请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武汉前日到底下雪没?

  (记者 陈自力)昨日本报刊出《6级北风携雨夹雪袭江城》后,不少读者打进电话质疑:4日只是下雨,根本没有下雪,为何要报道下雪呢?

  记者昨日从气象台了解到,4日气象台并未监测有降雪发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核实后得知,4日中午2时汉口地区确实下了雪粒,武昌和汉阳只是局部地区下了雪粒,时间非常短,大约只有10多分钟,所以大部分人并没发现下雪。

  气象专家表示,4日的降雪区域非常不均匀,主要是气温造成。

  专家解释,一般地面温度在2℃以下,高空的气温就在0℃以下,雨落到地面就变成雪,而昨日气温刚出在2.5℃左右,属可下可不下雪的温度,所以有的区域雨云厚、高度高,有的区域雨云薄、高度低,造成局部的雪粒。由于气温没有继续下降,降雪很快就变成了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