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铁开学生专列 送团体票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通讯员罗肆安、丁亮)昨日,令华南理工学院5000多名大学生欣喜的是,由广州票务中心送来的5078张春运回家的火车票,分发到了学生手中。春运在即,广州铁路集团公司通过送票上门、开行学生专列等多种方式,为广东、湖南、海南三省近100万学子开辟“绿色通道”,让他们能顺利回家。

  早在元旦前夕,广铁集团就提前谋划,实行了学生团体票预订,为广州市周边地区

的167所大、中专院校准备了12万多张的学生团体订票计划。广铁直接送票上门,仅1月1日到5日,就为20多所高校送上了8万多张学生票。

  由于今年春运学生的放假时间相对集中,为了使学生客流与外来工客流相对错开,广铁集团充分考虑,将专门开行6趟学生专列,化解客流交织的矛盾。

  其中,广州火车站将从1月12日起至15日连续四天每天加开一趟广州到湛江的学生专列(A15次),13时3分发出。

  为了方便学生购票,广铁集团还在火车站、高校、汽车站附近开辟了20多个学生专窗,形成学生购票的“大超市”。其中,广州火车站售票厅专门开设了8个学生售票取票专窗,发售10天内的硬座学生票,预售期比普通售票窗延长了4天。学生专窗开到学校,大大方便了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