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铁警方开展“平安回家”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欧阳晨通讯员朱红梅、王云)昨日下午,广铁警方在广州火车站广场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向旅客示范了如何识别假火车票、如何防盗防骗。

  身披“青年志愿者”红绶带的民警,向旅客发放了旅客票源调查表和一些印有防范小常识的宣传资料,并当场公布了旅客求助报警电话。广州:(020)61350018,深圳:(0755)61382918,惠州:(0752)5822288,肇庆:(0758)6161258。

  为活跃宣传形式,广铁警方还组织了多支文艺小分队,采编了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顺口溜、快板、小品等节目,上车下站,巡回开展“防扒防盗识假票”的宣传。而从元月5日至春运开始,广铁警方还将在深圳、长沙等大型火车站及重点列车上开展“平安回家”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警方支招:如何识别假票

  “整版假票”识别方法:1.真票纸质较好、手感平顺、光滑;假票纸质厚薄不一,手感粗糙。

  2.真票票面油墨在充足光线的照射下有柔和的光泽,且能看到防伪水印。而假票票面“中国铁路”标志以及背面的水印较模糊,用手轻揉时,油墨即会沾在手上。

  3.条形码与票面上的编号不符,或几张假票票面的条形码数字完全一样。

  “挖补假票”识别方法:

  1.用放大镜细看,某些数字与其他字迹不相同或是有涂改的痕迹;

  2.票面被挖补处在制假过程中被刮去部分纸纤维,在阳光直射下略有发白;

  3.挖补假票必然会有缝隙,用放大镜或是在灯光照射下就可看到票面上的车站名、票价、车次等处有裂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