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开客车51对,南京火车站春运方便走人1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17 南京报业网

  【今日商报报道】 (通讯员 陈万钧 记者 黄高生)2006年春运比去年春运提前11天,记者昨天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今年春运铁路发送旅客数量和增开客车数量将创历年春运之最。南京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60万人,同比增长10%。

  增开客车51对 日均发送旅客4万人

  今年铁路春运自1月14日至2月22日,共计40天。预计南京火车站节前发送旅客62万人,节后发送旅客10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4万人。针对节前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的高度重叠,节后务工、旅游和探亲流的重叠加,南京火车站将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整个春运车站增开客车51对。1月14日进入春运后,车站将提前开行南通、徐州、长春、沈阳、上海等增开客车。南京列车段将增开客车11对,其中常州至北京、成都方向各1对,南京至铜陵、上海、宁波、阜阳、南通等方向客车9对。

  开足35个售票窗口 赠送40万列车时刻表

  春运期间,车站为方便旅客购票,设有32个售票窗口和3个旅客便捷售票窗。南京火车站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车站已对全市72所大专院校实行统一配票和统一送票。为尽量减少旅客排队时间,车站将根据当日客流变化情况增设高峰窗、民工窗、学生窗等专窗。

  目前,南京火车站市内及周边20多个售票点扩大了电话、互联网等订购票业务,逐步建立起以新客站及西站售票厅为核心的售票网络。车站设有85824224和85071111两个订票服务电话,做到24小时不间断服务。同时,车站还将向旅客免费发送40万份列车时刻表。

  民工临客硬座票价不上浮

  今年春运,除直达特快临客外,以农民工为主体的临客硬座票价将不上浮。部分旅客列车票价上浮的幅度是硬座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凡节后票价上浮的列车,在1月28日至30日实行票价下浮,下浮的幅度为10%。节前南京始发至北京、太原、郑州、武汉、济南、西安等列车票价上浮,节后南京始发至哈尔滨、广东的列车票价上浮。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