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师徒共燃岐黄之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师徒共燃岐黄之火(图)

  名老中医邓铁涛看到弟子学成出师,分外高兴。陈安摄

  本报讯(记者张影通讯员胡延滨、吴远团)昨日下午,15位全国名老中医与30名弟子在省中医院门前广场共同点燃了“岐黄之火”,标志着该院第一批拜师全国名老中医学术

思想继承人经过4年学徒生涯后出师了。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张文康、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中国中医研究院院士陈可冀,以及全国名老中医邓铁涛、干祖望、朱良春等共同参加了出师仪式。

  5年前,广东省中医院提出了一个新的目标,就是建成一个现代名医的摇篮,这个战略构想得到全国名老中医邓铁涛、任继学的鼎力支持。

  省中医院精挑细选了30位中青年骨干拜师15位全国名老中医,他们是邓铁涛、任继学、干祖望、颜德馨、路志正、朱良春、焦树德、张琪、陆广莘、周仲瑛、吉良晨、唐由之、张学文、石仰山、罗金官。这一拜师活动被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纳入全国第三批全国名老中医师带徒计划。

  为了能够充分继承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省中医院制定了严格的跟师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