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爆竹燃放开禁时间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18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 本报记者韶静报道 今年的春节,南京城的爆竹声将更响了。记者从2006年南京市春节烟花爆竹有限开禁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节开禁点由去年的12处增加到28处,开禁时间也由5天半延长到15天半,开禁品种由109种增加到150种。

  3天可以通宵燃放

  今年春节,南京六城区烟花爆竹燃放仍然采取“有限开禁”方案,但与去年相比,在燃放时间、地点和开禁品种上都有大的变化。开禁时间将从1月28日(农历除夕)中午12时起至2月12日(农历正月十五)晚上24时止,这期间为允许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时间,其他时间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禁放区内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其中:2006年1月29日、2月2日和2月12日为昼夜开放。有限开禁区域的其他时间每晚12时至次日上午12时关闭。

  全市燃放点增至28处

  据介绍,2006年春节期间,南京市在六城区范围内开禁的区域共有28处,分别是:玄武区:玄武湖公园、 白马公园北门、大栅门工地、经五路西侧;白下区:郑和公园局部、中华路91号工地、小门村工地、长巷、鼎新桥工地;秦淮区:干巷东长、养虎巷、来凤街南段建筑工地、家居乐建材超市、永乐南路;建邺区:南苑街道南河堤路及西面工地、江东路以西奥体大街以南停车场、文体中心广场、文体西路、江心洲;鼓楼区:石头城公园、音乐喷泉广场、滨江大道、铁路北街广场;下关区:静海寺拆迁工地、江海集团拆迁工地、姜家园察哈尔路路段、绣球公园、四所村派出所对面拆迁工地。

  价格实现城郊一体化

  据介绍,今年实行烟花爆竹点对点供货,市供销社准备储备1000万元的货源,在1月28日前三天,将把价值200多万元的烟花爆竹配送到220多个摊位。而且将实现同一品种城郊价格一体化,降低价格,如500响的大地红价格在7元左右。(4版《民生通道》)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