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氮职工宿舍3年争得确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菁)昨日上午,广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赵小穗带领国资委的有关人员在市政府信访局接访。从早上九点钟准时开始,接访一直到中午十二点半才结束。赵小穗一行总共接待了7批次的信访群众,其中绝大多数涉及国有企业改革转制之后,职工的住房、待遇以及生活困难等问题。

  焦点:集资房办房产证老卡壳

  原来所在的单位在改革中不复存在了,但是原单位职工一起集资建的职工宿舍,想办房产证却成了难题。

  昨日,有两批信访者都向赵小穗反映了这个问题。据几位来自荔湾区某针织厂的职工反映,1994年经批准,原来所在的针织厂集资建了职工宿舍,共九层,二楼以上是住户。48户人家一共凑了426万元,在最后的清算单上也明确写上了二楼到九楼的总造价是424万元,但由于一楼的房款问题,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2000年,工厂破产了,职工们却被通知,得再拿一笔钱出来,将住了十年的房子再买下来,只有这样才能办房产证。

  对此,赵小穗答复说,这个厂已经合并到广州纺织工贸集团了,如果仅仅只是出钱就能办房产证,国资委会立即督促纺织工贸集团统筹进行处理,争取早日协调解决。

  承诺:促30年工龄落实退休政策

  昨日,有两批来自原来工业机关的信访群众提出,他们于1995年按照国家要求退休,属于1998年机构改革的批次,去年国家出台了95号文件说,这批退休人员如果工龄满30年就可以享受退休待遇,但是有关部门却认定,他们不属于这个文件里所框定的范围,因此到现在仍然只能拿到微薄的社保待遇。

  赵小穗答复说,这是广州市机构改革中的问题,国资委将向相关部门反映沟通,并促请企业拿出解决方案。

  协调:确权后跟进落实货币补贴

  广氮厂的临建房终于确权了!来自广氮厂的谢先生显得特别的轻松和开心,他们在国资委的帮助和协调下,厂里的临建职工宿舍终于在三年后获得了房管局的确权,不过他还想打听一下货币补贴能不能尽快落实。赵小穗答复说,广氮厂职工宿舍的确权工作办了3年多,过程非常艰难,货币补贴的工作也一样,市政府一直都非常重视这方面的工作,不过也要一步一步来,国资委该做的工作,一件也不会少。

  几名由广州市远景包装装潢印刷厂厂长带队的信访群众反映,印刷厂已于2004年9月全部停产了,全部停缴市基本医疗保险金,希望退休人员能尽快按政策享受到相关待遇。赵小穗答复说,广州市的具体政策应该是针对那些经营困难停产一年以上的企业,广州市远景包装装潢印刷厂是2004年9月正式停产的,刚过一年,相关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

  近4个小时的接访结束后,赵小穗颇为激动地说,解决所有应该解决的问题,把工作落到实处,这是我们分内的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