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方宾客共赴“冰雪之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24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妍霞

  5日的哈尔滨火树银花,冰灯雪景流光溢彩,佳节盛会迎来了数千名中外嘉宾和游客。

  图片展———

  见证中俄友好历史

  当日15时,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俄罗斯人在哈尔滨暨俄罗斯印象摄影图片展奏响了冰雪节开幕式的前奏。

  230幅不同时期、不同地点、不同内容的图片,从多个侧面反映了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俄罗斯人在哈尔滨”系列图片,记录了20世纪50年代以来,俄罗斯人在哈尔滨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让人们再次回想起当年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展览还以现代人的目光,让人们了解现在俄罗斯城市的变化和经济的发展。

  文艺晚会———

  唱响中俄友谊之歌

  激扬的乐曲,欢快的舞步,俄罗斯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赢来了阵阵掌声。15时50分,一曲《我爱你塞北的雪》,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整台晚会围绕“中国俄罗斯年在哈尔滨”的主题,以雪域风情为主线,中俄演员联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台具有浓郁特色的大型歌舞晚会。晚会最后一曲是由中俄演员共同演唱的《友谊地久天长》,预示着两国人民的友谊天长地久。

  花车巡礼———展示欧陆风光

  点点霓虹灯、矗立街头的冰景让哈尔滨变成了“不夜城”。19时许,10辆花车在果戈里大街上缓缓前行。卡通人物在车队周围频频向行人致敬,游人仿佛回到了童话的世界。看!一辆花车被装饰成航空母舰,另一辆花车被装饰成城堡,游人们纷纷用相机和录像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

  冰雪大世界———浓缩俄罗斯建筑精华

  置身于冰雪大世界,仿佛来到了冰雕玉琢的世界,又游历了一次美丽的俄罗斯。在一件件冰灯艺术品前,游人们争相拍照留念。

  坐落于景区西北角的彼得城堡是游人光顾最多的地方,爬上冰楼梯,登到城堡顶部,整个冰雪大世界的美景尽收眼底。城堡东侧长达318米的冰滑梯犹如一条盘旋的银蛇,垫个塑料板,疾驰而下,无比刺激。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