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太阳使者”做客生活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24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刘涧南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5日讯今日中午,由本报和松北区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联合在俄罗斯寻找到的4位“太阳使者”及全俄广播电视公司采访团3人参观访问了生活报平台。

  由本报与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松北区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和哈尔滨电视台联合

主办的“太阳岛雪博会———寻找太阳使者2005俄罗斯行”活动自2005年12月5日正式启动,12月19日圆满结束了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的寻访活动。今年1月3日,4位“太阳使者”及全俄广播电视公司采访团3人应邀来到哈尔滨,今日根据行程来到生活报做客。

  本报常务副总编辑陈长辛代表生活报全体工作人员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寻找太阳使者活动是由生活报和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联合主办的,是中国俄罗斯年的一个良好开端。媒体的主要职责之一就是为社会发展尽自己的努力,黑龙江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接壤,哈巴罗夫斯克与哈尔滨又是友好城市,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两个城市之间的了解,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全俄广播电视公司采访团负责人谢丽科娃女士表示,发挥媒体的影响作用,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是新闻工作者的职责。在这次寻找“太阳使者”活动中,全俄广播电视公司远东分公司责无旁贷地参与到活动中。“这次参观访问生活报,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同行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对社会活动的积极参与,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此外,生活报的人员规模、工作条件、经营方式令人惊叹,值得借鉴。尤其是我们看到的对寻找太阳使者活动的系列报道,非常精彩。”

  本报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与俄方同行们交流经验,建立起经常的信息交换和合作关系。对此,哈巴罗夫斯克俄中友协副主席尼娜女士表示愿意为此提供帮助。

  下午,俄罗斯友人一行愉快地结束了对生活报的访问。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