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站锅炉造出67台哈锅去年利润翻三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24 生活报

  邱惠玲 本报记者 张金辉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厂在去年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92.6亿元,同比增长61.6%;电站锅炉产品产量67台2051万千瓦,同比增长66.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26.4%;全年签订电站锅炉11360万千瓦,合同额67.41亿元。在2005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据哈锅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2005年是哈锅实现快发展的一年,同时也是面临巨大考验的一年。面对原材料供应不足、新老产品交替等严峻形势,哈锅进一步挖掘内部生产能力,实现产能最大化,实现了以生产亚临界机组为主向以生产超临界机组为主的产品结构转变,全年完成了15台超临界锅炉的生产任务。

  由于产品质量得到大幅提升,哈锅成功拿到了国电泰州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锅炉和河源2台60万千瓦超超临界锅炉订货合同,巩固了该类产品的国内领先地位;签订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2台65万千瓦汽水分离再热器(MSR)等具有战略意义的项目,特别是越南山洞2台11万千瓦循环流化床锅炉,是国内出口的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环保产品,对于抢占东南亚市场具有重大意义。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