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可直接入户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31 南方都市报

  大学生可直接入户深圳

  深圳市政府发布2006年“1号文件”,明确每年财政拨款2亿元奖励创新型人才

  本报讯(记者普德法孙天明)昨日,深圳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市委市政府2006年“1号文件”——《关于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决定》(以下简称《

决定》),这意味着深圳已把自主创新型战略从产业战略发展提升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这一《决定》大大放宽了创新型人才入户政策,符合专业、学校和年龄的大学生可以个人身份入户深圳。

  昨日刚刚公布的《决定》明确:具有海外名校或国家重点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并获学士以上学位的人才,深圳市优势传统产业领域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在深圳缴纳2年以上社会保险的技术人才,符合深圳市产业发展要求及其他基本条件的,经人事、劳动部门核准,可以个人身份直接办理入户手续。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人才入户的具体措施还将以配套文件的形式公布。另据证实,深圳市已明确每年从财政拨款2亿元,用于奖励作出突出贡献的创新型人才。

  根据《决定》预计,“十一五”期间,深圳全社会研究开发投入累计要达到1000亿元,市、区两级政府对科技的投入要达到100亿元。全社会研究开发投入从2005年的125亿提高到年均200亿元,政府科技投入从2005年的17亿元提高到年均20亿元。

  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聂新平介绍,《决定》起草工作历时半年,八易其稿。2005年12月27日,《决定》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12月31日经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决定》提出深圳未来发展的主导战略是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深圳官方对这一《决定》寄予厚望。评价为:2004年市委市政府“1号文件”《关于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推动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的决定》和今年的新“1号文件”,完成了深圳从产业发展战略到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的历史转变,以此标志,“拉开了深圳第三次思想大解放和产业大发展的帷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