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线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32 南方都市报

  卢先生:不在单位工作了,自己可以拿回多少社保费?

  回复:不在这个单位工作,可以拿回个人参保的部分和单位应该划给个人的部分。其实从原单位转出后还可以继续保留、挂靠,最好不要退,这样对自己到新的单位续保、参保有好处。

  从河南调来的某老师:所在学校要求我们补交14000多元的社保费,包括个人应缴部分和学校应缴部分以及利息。这样合理吗?

  回复:学校的做法不合理。按照现有法律,个人参保的部分由个人交,单位的应由单位负责。个人可以拒绝缴纳应由单位缴纳的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