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生无肛门男婴排便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33 南方都市报

  天生无肛门男婴排便苦

  家庭贫困无力救治,热心网友捐款8万助其广州就医

  本报讯(记者陈良军)要换尿布了,妈妈钟玉萍解开儿子的衣服,拿下一块盖在右腹部的棉纱布,一段暗红色的直肠露了出来,由于天生无肛门,这是小钟锟排便的地方。前天

,他住进广州市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八月大宝宝只有八斤重

  钟玉萍是海南琼海市人。据她回忆,儿子是出生第四天被查出先天性肛门闭锁和先天性心脏病的,因家庭贫困一直没有手术治疗。

  前天,记者在病房里见到了钟玉萍一家。病床上的小钟锟眼角挂着眼泪,皮肤干巴巴地皱着,十个指尖很粗,呼吸时头部不停地伸缩。出生8个多月了,他体重只有8斤。

  “刚生下来大家都宝贝得不得了。”31岁才得子的钟玉萍记得,孩子在去年4月28日出生时,体重只有4斤,肚皮都涨成了蓝色,几乎一碰就破。孩子出生后第四天,夫妻俩意外发现,儿子竟然没有肛门!

  他们赶紧将孩子送往医院,医生在小钟锟肚脐旁边开了一个口子,将一段直肠拉出来代替肛门,孩子第一次排出粪便。

  “邻居阿婆大妈听说后,都来看小钟琨,她们都劝我把孩子丢了,可我把她们都赶走了。”钟玉萍说这话时,丈夫吴淑森正在一旁耐心地给孩子换着尿布。

  “孩子一天大便最少都有25次,加上小便的话,一天50片尿布都不够用。”吴淑森指着床上一大袋用作尿布的棉纱布说。

  然而,贫困的父母连孩子买奶粉的钱都需要借,如何负担巨额的治疗费?

  热心网友捐款近八万元

  小钟锟的遭遇经当地媒体披露后,被网友发到网上,引起了其他网友的关注,捐助源源不断从各地汇来,到目前为止已经接近8万元。

  前天,经过医生的检查,小钟锟的心脏病比较特殊,能否进行肛闭手术需要各相关科室会诊后决定。网友陈之军表示,“中国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已经答应,如果我们的捐款不够,他们可以提供帮助,保证不会让孩子在医院里没钱看病。”

  (线索提供:笑蜀100元)

  图:

  孩子的小手握着母亲的手指,安静地睡着。本报记者方谦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