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府经常性社会捐助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33 宁夏日报

  家住银川市世纪小区的李女士最近向本报反映:不知道哪里能接受旧衣物捐赠?

  近日,在自治区民政厅经常性社会捐助工作总站,记者了解到:全区开展社会捐助工作已有10多年,自2003年开始在各街道办、居委会设立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站点。目前,仅银川市兴庆区就在86个社区居委会设立了86个捐助站点。然而,记者在走访了一些捐助点后了解到:爱心捐赠的处境却比较尴尬。

  兴胜社区居委会主任陈自辉告诉记者,去年12月20日,该小区一居民主动到居委会捐赠了一件羊皮大衣和2件毛衣。这是去年他们惟一一次接受居民主动上门进行实物捐赠,现金捐助无从谈起。

  陈主任认为,造成居民经常性捐助少的原因,在于很多人存在认识上的误区,认为慈善捐赠门槛很高。其实,只要你有爱心,即使捐一元、两元都行。

  陈主任认为,捐助少的另一个原因主要是如今扶贫济困除经常性社会捐助外,已有多种渠道。此外,捐赠少可能也与近几年社区没有很好地策划搞一些捐赠活动有关。另外,目前接受的捐赠也多半是旧衣物,并不受困难市民的欢迎。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有人不愿到经常性社会捐助店区捐助,是因为对救助机制有些质疑。他们说,因为不知道捐助机构用人们捐助的钱物救助了谁、为什么救助这些人、救助后又有什么效果,所以积极性不高。也有人表示,不太相信捐助机构,

  还有一些人认为,银川市经常性社会捐助点面对的尴尬是一个带有普遍性的问题,主要是现有捐助机制不够完善造成的。如果放开让民众参与多办捐助机构,情况也许会有很大改观。 (本报记者 熊桂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