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千人排队等着换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胡晓新

  宁波晚报讯从元旦开始,镇海区煤气固定用户面临两种选择:要么到宁波兴光煤气集团公司镇海办事处排长队换卡后充平价煤气,要么充90元一瓶的议价煤气。昨天,记者接到镇海区多位居民来电抱怨,这几天,用户在寒风中排一两个钟头的队也不一定能办成,而镇海共有3万多用户要办理换卡手续呢。

  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镇海城区,费了不少周折,才在地处城区北郊后海塘外偏僻地带的威远路151号找到“兴光”公司镇海办事处,已有100多人在排队换卡,队伍从40平方米左右的换证大厅内一直延伸到大院内,现场有两名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厅内有5组电脑在同时办理手续,但因为办理一个证需要五六分钟的时间,加上前来换证的人不断增加,队伍越来越长。

  随着时间的推移,队伍继续增长,抱怨声也越来越多。一名女士说,现在正是用气高峰季节,许多人家里要换气,镇海区几万人都集中到这里办理,太不方便了。一位老伯实在忍不住,冲上去质问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自己一大早就从10多公里以外的庄市赶来,中饭前也不一定能办成,你们难道就不能为用户着想,多设几个换卡点,或是先让用户充上气,等方便的时候再来换卡吗?为什么非得让这么多人跑这么远的路集中到这么个偏僻的地方来换卡?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研究后决定的,只能请用户谅解。

  记者与宁波兴光煤气集团公司取得了联系。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7月1日开始原镇海煤气公司并入“兴光”后,决定从今年1月1日开始,镇海区原3万家用户持原用户证、磁卡、身份证等到镇海办事处办理磁卡调换手续。从元旦至今,平均每天有1000多人排队办理,工作人员昼夜加班,已调换了6000多张。因为涉及电脑线路、场地等种种因素,暂时还没有办法增设换卡点。她表示,其实居民也不用急着换卡,当家里的煤气用完后,来公司充气时顺便换卡就是了。

  但该工作人员的解释居民们并不满意,居民们希望煤气公司能真正为用户着想,让他们更方便地换卡、更及时地充上平价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