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曼城在主场被热刺“刺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斌)英格兰超级联赛第21轮的最后1场比赛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曼城在主场以0比2不敌热刺。曼城的场上队长迪斯汀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个低级失误,送给热刺一个“大礼”,随后,罗比·基恩为热刺锁定胜局。这样,曼城在最近的英超“魔鬼”赛程中,4战1平3负仅获得1分,其联赛排名已下滑到第9位。

  迪斯汀低级失误“送大礼”

  中国球员孙继海在这场比赛中再次获得首发机会并打满全场,他已经是连续第3轮在场上担任曼城的后腰。韩国球员李荣杓也代表热刺首发。孙继海在这场比赛中表现正常,不过曼城的其他球员却犯下了低级错误,这导致球队在主场失利。第31分钟,热刺右路斜传,此次进攻本无威胁,但曼城后卫迪斯汀与门将詹姆斯配合失误,迪斯汀在底线附近试图用身体护球出底线,但是灵活的热刺球员列农在底线断球成功,他将球回传中路,米多在门前推射,皮球打在曼城后卫邓恩的身上后弹进了空门。热刺的第2个进球展现了埃及前锋米多的强大空中优势,第84分钟,热刺门将罗宾逊大脚开出球门球,米多在前场力压迪斯汀后头球摆渡,罗比·基恩得球后在曼城的禁区前起脚远射破门。

  曼城主帅皮尔斯赛后狠狠地批评了曼城的球员。“面对热刺这样的球队,你白‘送’给对方一个进球,我们就会有很大的麻烦”。皮尔斯感到很愤怒,“我们在最近的比赛中缺乏胜利的信心。我在中场休息时就告诉球员们,他们发挥得太拘谨。这个问题我们要尽快解决。”具体谈到曼城在这场比赛中的战术打法,皮尔斯反省道:“我们在前卫线和后卫线上没有压制住对手,放任他们随意地进行组织和控球。在我们以往参加的主场比赛中,我们取得成功的一点就是不让对方把自己的战术打出来。一旦对手占了上风,那我们的压力就会越来越大,球员也就会越来越拘束。”

  孙继海发挥尚可“无亮点”

  尽管曼城输掉了比赛,但英格兰当地媒体赛后都认为,中国球员孙继海仍然在比赛中不断地拼抢和奔跑,其斗志值得肯定。不过,由于曼城全队的状态比较低迷,孙继海个人的表现并没有改变比赛的结果。此外,还有媒体将孙继海与场上的另外一个亚洲球员李荣杓作比较,李荣杓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进攻方面的特点,不过他在防守时却显得很稳健,他成功地防住了曼城阵中突破能力最强的辛克莱尔。

  至于孙继海,他在比赛中虽然没有失误,但也缺乏“亮点”。尤其是在进攻组织方面,孙继海的表现乏善可陈,看来,他对比赛节奏的把握能力还有待提高。此外,在防守方面,孙继海对于热刺不通过中场而直接将球输送给前锋线的打法很不适应,他在回防时速度比较慢。曼城刚刚宣布向西甲球队西班牙人租借中场球员里埃拉,后者可能在本周末的英格兰足总杯比赛中代表曼城亮相,这意味着,曼城将会对现有的阵容作调整,看来,孙继海又要面对新的挑战了。

  

曼城在主场被热刺“刺倒”(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