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航空公司称短期内不会与法航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月5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国家航空公司5日发表公报说,意航短期内没有与法国航空公司进行合并的计划,但双方仍会在此前所签署的“天际团队联盟”的框架协议内进行合作。

  意航的上述表态是针对近日有媒体猜测法航与意航准备合并而做出的。意航一位发言人表示,意航与法航在短期内仍会与“天际团队联盟”的其他7家航空伙伴进行同等的合作

  意航是意大利国内最大航空公司。由于多种因素制约,意航经营状况多年来陷于困境。受媒体对法航与意航可能合并的猜测驱动,意航公司股票价格本周以来持续上升,与前1个交易日相比,2日幅度为2.46%,3日涨幅为9.39%,4日涨幅为5.48%。

  分析人士指出,意航股票价格看好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意航最近批准了一系列结构重组计划,增加了人们看好意航经营前途的信心。与此同时,欧盟以及意大利政府批准意航重组计划并注入新的资金,使得这个经营连年下滑的企业有望摆脱下滑的阴影。根据意航重组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公司发展重点将集中在提高服务质量、优化现有资源与运营网络、降低生产成本等方面。为提高运营效率,意航将在现有基础上将空中飞行运营与地面服务管理部门分成两个独立的公司,计划裁减人员五分之一。

  “天际团队联盟”成立于1997年,旨在通过各国航空公司之间的代码共享、航线联营及共同使用基础设施服务,来提高航空运输的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目前其成员有9家航空公司,除意航、法航外,还有美国德尔塔航空公司、西北航空公司、大陆航空公司,墨西哥航空公司,韩国航空公司,捷克航空公司和荷兰皇家航空公司。

  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法航拥有意航股份的2%。外国投资基金在意航股份中的比例为20%至25%,其中多数为英国、美国的公司。这些公司将来有可能将它们的股份出售给法航。显然,这在一定程度上为法航与意航结盟提供了有利的前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