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充“校友”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5日讯今天上午,岳阳的谢先生打来电话,诉说有人利用“校友录”上的信息,冒充其分别22年的“校友”,骗走了500元。谢先生气愤地说,没想到骗子会利用珍惜同窗友情的心理行骗。

  “同桌”突然来电

  昨天下午,谢先生接到一陌生号码来电。一中年男子自称是谢的高中同学“刘某”,来岳阳出差顺便找老同学聚聚。

  “刘某”是谢的高中同桌,分别已经22年了,一直都没有联系。

  在谢先生的办公室,两人聊起了近况。当听到“刘某”动情地说22年来一直在打听自己的下落,直到国庆节参加100年校庆才找到自己的联系方式时,谢先生心中冒出一丝丝惭愧,觉得自己很不够义气。

  临走借钱500

  谢先生特意选了一家高档酒楼招待老同学。饭后,“刘某”称有公事在身,提出告辞。出门时,“刘某”突然拉着谢先生到一角落,悄声说:“我这次出来钱不够了,要找你借几百块钱,我回家后马上把钱寄给你。”谢先生看在老同学的份上,毫不犹豫从钱包里掏出500元给了“老同学”。

  竟是校友录“惹”祸

  谢先生将“刘某”突然来访并借钱的事仔细回味了一遍,发现疑点很多。于是他回拨号码,发现是公用电话,而宾馆也无此人入住。拨打“刘某”留下的手机号,竟然是空号,又拨打其留下的住宅电话,可接电话的人称根本不认识“刘某”。

  谢先生后来得知,真正的同桌刘某一直在长沙工作,校庆时他根本没有回去。

  实习生 杨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