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今年将从严治军 严格执行纪律严格管理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据解放军报消息,就新年度全军如何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军方针问题,总参军务部负责人说,今年要在各个领域抓好从严治军方针的落实,着重在落实编制从严、管理干部从严、执行纪律从严上加大力度。

  落实编制从严。今年是全军部队按照新体制编制全面运行之年,将在依法制定编制、依法执行编制、依法管理编制这几个关键环节上加强管理。防止撤销的非编单位、机构“

反弹”;防止非编制主管部门通过业务文件、会议纪要等形式明确组织编制;防止因为局部工作需要搞重复建设,新铺摊子;防止超编、高配领导干部;防止机关超编车辆和兵员“回潮”。严格控制增设机构、增加员额、提高单位等级。

  管理干部从严。今年,要进一步深化治理领导机关管理教育薄弱的问题,纠正不按职责和法规制度办事的现象,突出抓好领导机关的表率作用。

  执行纪律从严。今年将加大条令学习教育的力度,全军部队要经常有针对性地进行组织纪律教育,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军事纪律,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培养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作风。基层经常性的管理教育工作,要特别强调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强科学管理,依据条令条例清理和废除管理教育中的土政策、土规定。全军基层部队要围绕依法带兵、以情带兵、文明带兵、科学带兵,改进和创新管理教育方法,摸索和总结新经验。(连世秀 苏若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