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刊盛赞中朝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月6日电(记者高浩荣) 刚刚出版的今年第一期《今日朝鲜》月刊发表题为《朝中友谊万古长青》的文章,盛赞中朝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

  文章说,在与别国发展友好关系方面,朝鲜对发展与中国的关系赋予特别重要的意义。朝中两国关系的发展不仅具有悠久的历史,而且在新世纪、新形势下得到了进一步发展。

  文章特别强调,去年10月中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应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邀请访问朝鲜,两国领导人就两党、两国关系和朝鲜半岛核问题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广泛共识,为朝中友谊谱写了新篇章,并且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文章说,朝中两国都在探索符合本国实情的发展道路,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两国都把发展朝中友谊作为一项战略方针。进入新世纪以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经贸合作不断发展,中朝两国企业正进行着不同形式的投资合作,双边贸易额也在不断增加。

  文章说,朝中两国都在为实现地区和平而努力,都主张通过会谈方式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并最终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文章表示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朝中友好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