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厨师集体要“炒”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劳科张捷波

  宁波晚报讯昨天晚上7点左右,在江北某饭店用餐的客人发现,菜上了一半,其他的菜却不上了。随后一个消息传来:因为不满饭店老板的经济处罚,四五个厨师临阵不干了!

  饭店老板介绍说,最近常有客人投诉,个别菜肴明显“走味”,有的甚至难以下咽。于是,老板对相关的责任厨师进行了经济处罚。可厨师们在被罚之后问题照样出,昨天晚上还宣布不干了。

  一个厨师则告诉赶来调解处理此事的民警,老板对厨师做出了过于严厉的处罚,这让大家非常寒心。做餐饮工作很辛苦,因为一点小失误就把人家几天甚至十几天的劳动报酬全部剥夺,这难道也有道理?昨晚老板又对厨师作出了严厉的“现场处罚”,这让大家很不服气,准备一起把老板“炒”掉。

  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老板和厨师都决定先把顾客服务好,然后再进一步协商。针对此事,一位长期从事饭店经营管理的人士告诉记者,年关将近,过年留守的外来务工者包括厨师等在内开始出现短缺,市场上的薪水等招聘条件都出现攀升,这个时候的务工者心理活动是比较微妙的。饭店经营者更应该体现人性化管理的思想,这样才能牢牢抓住员工,让整个团队充满创造力和凝聚力,为最后实现双赢打下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