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EPA第3阶段生效 香港工贸署长冀港商善用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工业贸易署署长杨立门昨(五日)表示,《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的实施进入第三个年头,将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的经济合作,并对两地的长远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杨立门五日在香港中华总商会主办的研讨会上致辞时表示,CEPA透过循序渐进的方式,为加入更多开放市场的措施设下机制,逐步丰富协议的内容。他强调CEPA是一个便利贸

易的平台,鼓励香港工商界尽量善用CEPA。

  杨立门表示CEPA第三阶段于二○○五年十月签订,并刚于今年一月一日起实施,除内地禁止进口的产品外,所有经本地制造商申请并符合双方已商定的CEPA原产地规则的香港产品,均可享有零关税优惠进口内地。

  在CEPA的三个阶段下,双方已确定一千三百七十项货物的原产地规则。至于现在尚未确定CEPA原产地规则的产品,经本地制造商申请,双方将在六个月内定出有关规则。服务贸易方面,总计CEPA的三个阶段,内地已同意向合共二十七个服务领域的“香港服务提供者”提供优惠待遇。

  CEPA第三阶段于今年一月一日生效,共有二十三项开放措施,涵盖十个范畴,即法律、会计、视听、建筑、分销、银行、证券、旅游、运输及个体工商户,同时全面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