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本月5、6日开展消灭脊髓灰质炎第二轮服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3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摄影报道)昨天和今天,市各预防接种门诊或接种点统一开展消灭脊髓灰质炎强化免疫活动。记者在市区各大医院看到,大批儿童在家长带领下纷纷前往预防接种门诊服食“糖丸”。

  尽管昨天是阴雨天气,气温较低,但家长们还是早早地将孩子带到了医院。汕大医一附院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吴锦珍告诉记者:“我们早上8点上班时,门口已排满了等待服苗

的家长和孩子。”一位陈姓家长告诉记者:“听说骨髓灰质炎至今都无有效的治疗手段,而服用疫苗是预防小儿麻痹症的主要措施。毕竟孩子的健康重要,今天特意请假陪孩子来口服预苗。”据了解,昨天并非节假日,所以不少家长都是请假送孩子到医院及接种点服苗。

  有些外来工家庭由于预防意识不强,不愿或忘记带孩子前往服苗,预防接种工作人员们还得“见缝插针”地拨打电话逐个通知家长。尽管各医院预防接种门诊都配有足够的专职工作人员,但还是忙得不可开交。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天气不好,个别家长怕孩子“受冻”自己到医院取糖丸准备带回家给孩子服用。汕大医一附院预防感染科郑少瑜主任提醒说:“家长们一定要带孩子一起到医院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服用,以免服用方法不当或漏服,给孩子的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此外,记者还从市卫生部门了解到,我市各基层预防接种工作也已全面铺开,我市新增的15个预防接种门诊也已基本完成建设工作。目前,以乡镇为单位,全市计免“六苗”接种率达到90%以上,而2004年、2005年开展的二轮消灭脊髓灰质炎强化免疫活动中,糖丸服食率达到95%以上。另外,我市还启动了预防接种副反应监测,将进一步巩固我市消灭脊髓灰质炎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李群、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