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内外勾结盗窃工厂材料 6成员全部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32 大华网

  本报讯惠州市惠阳区公安局塘吓派出所近日打掉一个盗窃团伙,抓获成员6人,破获盗窃案件2宗,缴获赃款12854元。

  去年12月25日14时,该所接报:当夜将有一帮人到辖区红卫村逢威厂盗窃铜板。

  接报后,该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穿便衣到该厂附近伏击守候。当夜,狡猾的疑犯似

乎有所察觉而未动手。随后,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到该厂进行全面摸查,很快发现该厂仓管员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6日晚,办案民警等前住红卫村一出租屋将犯罪嫌疑人谭某抓获。嫌疑人谭某开始矢口否认其有犯罪行为。在民警两个多小时的法律教育和政策攻势下,谭某终于交待了25日晚上准备入厂实施盗窃的罪行。

  随后,办案民警赶到一家旅馆,将同案犯罪嫌疑人黄某、刘某、陈某等3人抓获。再次审讯中,犯罪嫌疑人谭某交待另有两名疑犯在深圳布吉金仑厂。随后,民警连夜赶到深圳布吉,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于当晚23时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抓获。

  27日凌晨1时,惠阳区公安局派出警员与塘吓派出所民警一起分析案情。认为该团伙成员固定,分工明确,不符合首次作案特点。而且,逢威厂曾分别在去年7月30日和12月20日发生过盗窃过案件。经组织精干力量对6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深入审讯,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分别交待了去年7月30日到塘吓红卫村逢威厂盗窃铜板3吨,12月20日,到该厂盗走铜板2.9吨,合计价值近14万元的犯罪事实。(张广军)

  (责任编辑:李群、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