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十字“爱心列车”连续开往海岛山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建平

  宁波晚报讯今天上午,市红十字会的“爱心列车”满载着400多双鞋子及上百套冬装,赶赴象山的高塘岛,慰问长年居住在岛上的贫困户。这是市红十字会“爱心列车”自上月21日启动以来第九趟发车了。

  据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金美君介绍,市红十字会此次爱心大行动收到了来自我市机关、企业的捐赠物资价值高达百万元,这其中包括13台29英寸彩电,4000双运动鞋,500件冬装,200件羊毛衫,180套帽子、围巾、手套,900副乒乓球拍,6000个计算器以及10万支笔。这些物资都将搭载“爱心列车”送到山村海岛及市区部分贫困户和一些外来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手中。在去年台风“麦莎”、“卡努”袭击中遭受两次洪灾的北仑区白峰镇,此次有60户困难家庭受到省、市两级红十字会的慰问。

  市红十字会的“爱心列车”受到了海岛山村贫困农户衷心欢迎。昨天,当市红十字会送温暖人员冒雪来到奉化溪口镇外村时,高山上的村民以敲锣打鼓、放鞭炮的形式进行了热烈欢迎,一些村民还自发地拿出了烤得火热的土豆、地瓜塞到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手中,并连声说着“谢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