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跑腿]火车站窗口为何买不到春运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42 大华网

  市民黄先生来电:

  昨天上午,我到火车站购买春运期间汕头往武昌的火车票,火车站工作人员却告诉我没票,要我进行电话订票,不知道火车站窗口为啥买不到春运车票?

  记者跑腿:

  接到黄先生来电后,记者昨天上午来到火车站了解情况。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上午确实有不少市民来售票窗口准备购买春运期间的火车票。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反映,春运火车票明明是昨天开始发售,但前往火车站售票窗口购票却买不到火车票。

  那么,火车站窗口为啥买不到春运车票呢?据铁路部门介绍,节前春运广铁电话订票预售期从1月5日起调整为10天,即1月5日可购买14日的火车票,从21日起订票预售期逐日递减1天,直至24日恢复6天预售期。期间,旅客可通过电话订票系统预定4-10天的车票。除了电话订票,铁路部门还推出代售点售票业务,但代售点窗口按预售期6天发售车票(售票时间为8:00-24:00)。此外,各车站站内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但由于车站窗口只按预售期两天发售车票,所以,昨天到火车站窗口购票的市民就买不到春运期间的火车票了。

  广泛实行电话订票后,售票窗口还能排队买到票吗?铁路部门对此表示,应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一般来说,电话没有订到车票的话,到窗口也不容易买到。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春运期间,由于售票窗口的预售期较短,旅客通过订票电话来预订火车票更保险。广大旅客到铁路售票窗口购买火车票前,应及时留意铁路在各售票点、各车站以及报纸、广播、电视等各大媒体发布的剩余票额信息,以避免盲目的不必要的排队等候。

  (责任编辑:李群、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