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生平大事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54 生活报

  万宏

  1948年,在第一次中东战争中担任步兵连长。

  1953年,为报复巴勒斯坦游击队袭击,沙龙率领特种部队“101部队”袭击约旦。

  1967年,沙龙担任装甲师师长,当年以军占领了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戈兰高地和西奈半岛。

  1973年,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再度爆发战争后,已经退役的沙龙复出担任师长,并且违抗上级命令率部跨过埃及苏伊士运河。

  1977年,沙龙当选议员并出任农业部长,当时他是修建犹太人定居点的积极鼓吹者。

  1998年,时任外长的沙龙敦促以色列人在以军占领土地上尽量“攫取更多的山头”。

  1999年大选后,沙龙出任利库德领导人。

  2000年9月28日,沙龙对耶路撒冷圣殿山地区进行“访问”,使巴以间暴力对抗升级。

  2001年3月7日,沙龙出任总理。2003年1月28日,沙龙再度当选总理。2003年12月18日,沙龙宣布“脱离计划”,呼吁取消定居点。

  2005年2月8日,沙龙与巴勒斯坦领导人达成停火共识。

  2005年9月12日,以色列完成从加沙地带撤军。

  2005年11月21日,沙龙宣布脱离利库德集团,另组“前进党”,准备参加今年3月的大选。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