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层巴士“脱缰”六车连环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32 兰州晨报

  几十名乘客经历惊魂一刻 南滨河路交通被堵1小时

  核心提示1月5日下午,南滨河路大教梁附近发生惊险一幕,一辆刹车失灵的双层公交车在躲避其他车辆过程中像匹脱缰的野马横冲直撞,造成6车连环相撞,公交车上三四十名乘客经历惊魂一刻,所幸只有部分乘客轻微受伤。

  六车相撞乘客惊魂未定1月5日下午5时40分,记者在大教梁附近的车祸现场看到,车号为甘A·24146的26路双层巴士停在西行车道,前挡风玻璃被撞碎,公交车后面是一辆面目全非、轮胎脱落的白色桑塔纳轿车,一辆车尾变形的越野车停在路北侧,而在路的南侧,4名群众正在把一辆白色面包车往丁字路口推,受到轻微挂擦的一辆客货车和一辆小面包车缓缓离去,路面上撒满玻璃碴,部分惊魂未定的乘客呆呆地站在路边不知所措。

  交通受阻千车排成长队受连环车祸的影响,从中山桥至雁滩桥头的南滨河路交通严重受阻,大约上千辆受阻车辆排成了“长龙”。事发后,东岗交警大队投入大约20名警力,迅速赶到现场调查车祸原因,疏导交通。晚上6时50分,南滨河路交通才恢复畅通。

  记者目击有人趁火打劫据几名乘客回忆,事发时,这辆26路双层巴士上大约乘坐了三四十名乘客,当车行至大教梁时,快速行驶的公交巴士突然摇晃起来,随着“砰”的一声,巴士已经撞在了其他车上,部分乘客轻微受伤,随即被送到医院。

  记者在车祸现场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跑到勘查现场的交警面前,告诉交警有一个拾荒男子拿着一只从桑塔纳上脱落下来的轮胎向西跑了。交警立即向西追去,大约追了100多米后将拾荒男子抓住,并责令其把轮胎送了回来。

  遇到红灯发现刹车失灵据26路公交巴士司机高师傅介绍,他驾驶该车自西向东行驶到事发路段时,看到前方的丁字路口亮起了红灯,当他用脚踩刹车时才发现刹车失灵。为避免撞上前面的车,他把车开向左车道,但还是引发了车祸,高师傅估计是液压管受冻后导致刹车失灵。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调查车祸原因。

  本报记者唐远知鲁进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