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佳置业状告供水集团案今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32 兰州晨报

  ■《住户用水,凭啥我来垫费》追踪报道

  本报讯(记者石玉龙李彦箫)1月6日,是万佳置业有限公司状告兰州供水集团要求解除“供水合同”案开庭的日子。此事经本报连续报道后,引起了省城物业管理行业的强烈反响,多家物业公司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和声援万佳置业,并期待着法律的公正判决。

  连日来,记者先后接到兰州多家物业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此事的看法。兰州雅居物业公司的李经理告诉记者,万佳置业表达了众多物业公司的心声,2003年国家颁布的《物业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供水、供电等行业应该直接向终端用户服务,然而房地产商在将房屋出售后,将代收、代缴水费及维修、养护用水设施的任务全部转嫁给了物业公司,虽然终端用户发生了变化,可是兰州供水集团却和房产开发商或物业公司签订了制式“供水合同”,让原本就是微利行业的物业公司背上了沉重的包袱。由于种种原因,常常使大表与小表出现差额,物业公司不得不进行垫付。如今水价上涨,物业公司要垫付的水费差额也将增加,可是供水集团却不承担任何风险和责任,这是一种极不合理的现象。兰州垣顺物业等公司的负责人也纷纷表示,万佳置业给他们带了个好头,表达了他们的心声,更重要的是为他们树立了用法律手段维护行业合法权益的榜样。

  在采访中,众多物业公司都表达了和李经理相同的想法。他们表示,开庭时将到庭旁听,并期待着法律的公正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